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4-23 15:52   字号: [        ]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研究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爱国卫生运动等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昆明市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注重企业口碑。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将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尺,既要在各类营商环境评比中赢得“金杯银杯”,更要赢得企业好口碑。要聚焦痛点堵点。认真梳理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用地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逐条逐项优化提升,把功夫花在市场主体最需要、最迫切的方面。要始终对标一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福州等城市经验做法,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理念,破除思维定式、路径依赖,尽最大努力创造更有吸引力的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

会议指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健康昆明行动、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大举措。

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暗访曝光、红黑榜、红黄牌等多种方式,发挥行政监督、媒体曝光、群众监督作用,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开展爱国卫生知识和健康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良好环境人人有责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坚持常态长效,以实施定期通报、划片包干等工作机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常态化长期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