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

昆明市商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规则(试行)》的通知

来源: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2022-05-26 18:30   字号: [        ]

昆商规〔2022〕1号


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商务主管部门:

《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规则(试行)》已经2022年4月28日昆明市商务局2022年第3次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昆明市商务局

2022年5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规则(试行)


一、总则

为进一步规范昆明市会议市场秩序,培育和扶持昆明市品牌会议,提升会议酒店的配套设施和管理、服务能力,引导昆明市会议向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推进,促进会议活动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昆明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之都和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促进城市经济稳定发展。根据《昆明市会展业促进条例》《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昆政办〔2016〕162号),结合《昆明市“十四五”会展发展规划(2021—2025)》和昆明市实际情况,特制定“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

二、术语及定义

规则术语参考《GB/T30520-2014 会议分类和术语》。

1.会议:在特定的时间和空间,通过发言、讨论、演示、商议、表决等多种形式以达到议事协调、交流信息、传播知识、推介联络等目的的一定人数的群体活动。

2.企业会议:由企业主办,以技术、营销等为主要内容,以促进企业发展为目的的会议。

3.社团会议:由协会、学联、学会、商会、基金会、研究团体等各种社会团体主办的会议。

4.政府会议:由政府机构主办的会议。

5.事业单位会议:由学校、医院、科研机构、文艺团体等事业单位主办,以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科学技术为主要内容的会议。

6.定点会议:按照一定的时间间隔,在昆明市行政区划内固定举办的会议。

7.参会人数:按照主办单位、组委会或承办单位要求,完成注册登记并出席会议的人员。

8.高级别嘉宾:嘉宾为厅局级及以上人员、院士、教授、省级及以上协会/商会会长、500强企业大区域副总经理及以上人员、相关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社会知名人士。

9.嘉宾:主/承办单位或组委会邀请的政府、企/事业单位、商/协会、学校、科研等机构及社会个体出席会议的人员(通常逐一发邀请函,不同于普通参会者)。

10.高级别嘉宾比重:高级别嘉宾数量占嘉宾数量的比重。

11.会期:实际开会的天数,包括会前入住报到和召开会议的天数,不含会奖旅游、会后考察、会后离店等。

12.住宿房间数:会期内,酒店为该会议参会人员累计提供的四星级标准房间总数。如住宿标准不统一,则按照以下标准进行折算:2个三星级标准房间=1.5个四星级标准房间=1个五星级标准房间。

13.会议连续性:同一主题的会议在昆定点举办或连续举办的届次。

14.配套活动:指会议举办过程中主办方为丰富会议体验、扩大会议影响力的活动,包含旅游、现场展览、赛事、演艺、考察等。

15.会议满意度:参会人员对会议议题、内容、服务、环境等各项评价指标的满意度认同程度,即对会议评价指标做出“非常满意”与“比较满意”的人数与参与评价的总人数的比例。

16.下届参会意愿度:参与本届会议后,参会人员愿意继续参与下届会议的意向程度,即参会人员愿意继续参与下届会议的人数占参会人数的比例。

17.官方媒体:通常指有政府背景,由政府部门创办的媒体。它具有专用、权威、公开等性质。

18.会议附设展览:会议期间,会场内外设计搭建一定数量的展台,用以展品展示或提供会议咨询服务。

三、评定范围

1.本规则适用于昆明市行政区域内举办的市场化运作会议项目,由企业、社团、政府、事业单位主办,以经济贸易和商务洽谈为目的的会议。

2.会议举办地为昆明市行政区域内的四星级标准及以上酒店或专业会议中心场所(会议住宿可选昆明市行政区域内三星级标准及以上的酒店承接)。

3.会议参会人数达100人及以上,会期1天(含)以上,住宿1夜(含)以上。

4.同一评定期间,同一主、承办单位举办的会议类型、主题、规模、内容等主要要素类似的同质会议活动仅可择一申报。

5.会议期间未出现因重大安全事故知识产权纠纷等不良事件而被行政机关处罚或司法机关判决承担刑事或民事责任的情况。

6.会议举办需抓好公共卫生防控工作,健全公共卫生应急处理机制。一旦出现公共卫生事件,则取消评定资格。

四、评定原则

1.评定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会议活动等级评定采取自愿申报的原则。

3.评定工作采用委托第三方评定机构的方式开展。

五、等级划分及标准

1.会议活动的等级分为四个级别,由高到低依次为:AAAAA级、AAAA级、AAA级、AA级。

2.会议活动的评定结果仅表示本届所评定会议的等级状况。

3.在昆明市行政区域内举办的会议活动主/承办方或组委方可按有关程序向评定机构提出申请,由评定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予以评定。

4.会议活动的等级由评定机构依据统一的评定标准及方法评定产生。会议活动等级的评定标准,按下表“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项目评分表”执行。

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项目评分表

微信截图_20220526174718

2

3

4

六、评定流程

(一)评定时间

申报单位在会议活动备案时确认是否申报会议活动等级评定,并根据相关要求提前准备申报材料。

会议活动等级每年评定两次,拟于每年8月底前完成本年度1-6月内举办的会议项目评定,次年3月底前完成上年度7-12月内举办的会议项目评定。具体评定日期将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以昆明市商务局发布的通知为准。

(二)申请材料提交

凡自愿参与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的申报单位,自行在昆明市商务局官网下载填写“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规则申报书”(附件1),并按照“其他提交材料清单”(附件2)和“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项目评分表”要求准备齐全相应的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向评定机构递交申报材料,逾期将不再受理。

(三)审核筛选

评定机构对所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及初步筛选,如核查发现申报材料缺项或缺乏可靠支撑,应当告知申报单位在3个工作日内补充完整,逾期未补交齐全的,视为自动放弃申报。

根据材料审核情况,对于不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评定机构将驳回其申请,并向企业说明原因。

(四)组织评审

评定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分表对申请评定的会议活动项目进行集中评审,评审的基本内容为:审查、核实支撑资料,提出评审意见,拟定会议活动等级入选名单。

(五)结果审定

评定机构将拟定的会议活动等级入选名单提交昆明市商务局进行最终审定。

(六)公示及公布

经昆明市商务局审定的等级评定结果在昆明市商务局官网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有异议,可向评定机构提出,并由评定机构对异议项进行核查。

若异议成立,则取消会议活动等级评定入选资格。

若异议不成立或公示期满未收到异议的,最终评定结果将在昆明市商务局官网向社会公布,并由昆明市商务局颁发等级证书。

七、监督管理

经评审认定的会议活动应遵守行业自律规定,接受有关部门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在会议活动评定结果有效期内出现纠纷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经认定后,取消评定资格,所获评定等级立即失效,并在昆明市商务局官网进行公示。

八、附则

本规则由昆明市商务局负责解释,自2022年6月9日起施行。


附件:

1. 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申报书

2. 其他提交材料清单

3. 昆明市会议活动等级评定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