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抢抓机遇 加快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03 08:52   字号: [        ]

8月2日,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打好自建房和燃气安全整治攻坚战,做好防汛排涝、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等工作,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工程建设、危化品、食品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要编制好2022年度市级重大项目和“重中之重”项目,重点突出产业项目,统筹考虑新型城镇化、新基建、重大综合交通、重大水利、城市更新改造、教育、卫生、文化、环境保护等民生保障项目。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的协调、服务和管理,强化用地、用林、用能、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着力破解重大项目落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重大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发挥经济效益。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昆明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有利于抢抓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昆明市矿产资源、绿电、区位等比较优势,加大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宣传力度和方案解读力度,营造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产业链头部企业、骨干企业,以做大产业和完善产业链为目标,围绕产业链缺失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引进落地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新能源电池产业项目。要抓关键,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持续跟进项目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土地、能评、环评、规划等问题,合力推进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