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文化昆明

4个示范项目众多文化活动 邀你共度文化新年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01 09:44   字号: [        ]

随着昆明市城市文化建设“五个一批”示范项目正式启动,4个示范项目将陆续举行众多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过一个精彩纷呈的文化新年。

公园1903:2023一同跨年

近年来,滇池度假区把公园1903作为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推进,着力打造高质量休闲综合体,为全市夜间经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公园1903先后入选首批文化夜经济走廊示范项目、获得首批“全省示范步行街”等,成功创建云南省旅游休闲综合体、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元旦期间,公园1903在凯旋门广场、云湖广场、洛林道等区域开展精彩的新年活动。跨年夜当晚,公园1903设置多个烟花观赏点,市民可分散至观赏点拍下烟花绽放的夺目瞬间。凯旋门后广场的音乐派对,从19:30开始嗨到深夜。凯旋门前广场的创意市集,集结20余个品牌。云湖广场有持续两天的汽车文化夜间市集。此外,神秘的追光计划从2022年12月30日持续到2023年3月31日,本次“追光计划”把竹子塑造为特定的形态,具象化出城市与自然的包罗万象。 

滇越法式风情街

“观鸥晒太阳·赏花过大年”

滇越法式风情街紧邻滇越铁路起点火车北站,紧靠昆明城市主干道北京路,这里有昆明最老的鲜花市场尚义花市、昆明最有风情的法式街区,还有以滇越铁路为主题的奥斯迪党建主题公园。成为昆明市城市文化建设“五个一批”示范项目后,滇越法式风情街成为一个集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休闲购物、商务办公、生态居住等优质城市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

元旦至春节期间,滇越法式风情街内的尚义花市举行“城市文化建设‘五个一批’特色文化街区新春活动——观鸥晒太阳·赏花过大年 鲜花集市迎新年”主题活动,并进行一系列提升改造。新建设的阳光房,将引进昆明周边优质花卉企业,打造集花卉销售、产业展示于一体的鲜花展示销售街区,制作街区手绘地图、路标指示牌等标识标牌。

文林街特色文化街区

银杏艺术节等10余项活动“杏绘五华”

环翠湖特色文化街区是昆明市城市文化建设“五个一批”示范项目中特色文化街区之一,文林街是环翠湖特色文化街区中一条标志性街道,历来有着浓厚的文化氛围。街道两侧种植了200多棵银杏树,结合翠湖及其周边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五华区发布了翠湖大文创区域公共品牌,并策划了翠湖四时系列活动。银杏艺术节作为翠湖四时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好评,成为近年来五华区文化艺术活动的一个IP。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翠湖四时系列活动之一摩登雅集活动,在紧邻文林街的先生坡举办。昆明梁王山罗藏书院院长李琛现场进行书法创作,手碟演奏者樊梵现场创作季节、银杏、色调与集市相关的灵感作品,不器照相馆推出复古照片拍摄、“公益微笑照相馆”免费拍摄等活动,让到场的每一位游客尽情体验。此外,还有画家采风写生、画展、名家讲坛、非遗体验、环境戏剧等10余项活动。

莲花池庭院剧场

庭院剧灯谜会邀你赏“诗意昆明”

莲花池庭院剧场于2011年创立,是昆明首个庭院剧场,剧场迄今为止原创剧目达10部,包括原创庭院剧《圆圆曲》《联大往事》《四美离歌》《重九之光》等。此外还有数十个剧目在此上演,涵盖京剧、昆曲、越剧、滇剧、花灯、话剧等剧种,各类演出达500多场。

昆明市城市文化建设“五个一批”示范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莲花池庭院剧场和莲花池公园将于春节前后联合推出“昆明历史人物雕塑展”及“诗意昆明”庭院剧灯谜会。届时,莲花池庭院剧场将悬挂昆明主题诗文及庭院剧经典台词的灯笼,邀市民赏诗文、猜灯谜,将中国风与庭院剧融合,营造喜庆雅致的节日氛围。莲花池公园与莲花池庭院剧场是一个整体,届时,还将在莲花池公园推出“昆明历史人物雕塑展”,汇聚聂耳、闻一多、孙髯翁、李广田、钱南园等与昆明有关的历史人物,邀市民感受历史人物风骨,感受昆明文脉。(记者朱景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