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排部署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总结表彰会议举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19 10:41   字号: [        ]

1月18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总结表彰会议举行。

这次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面总结“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工作情况,对推动“当好排头兵三年行动”作出安排部署;表彰昆明市产业发展贡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营造重商、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启动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释放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强烈信号;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务实苦干,确保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新冠疫情影响,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顶压奋进,破解“昆明之问”,实现“昆明之变”,展现“昆明之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推进实施当好排头兵三年行动为抓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实现“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率先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着力推动工业强市,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要着力推动贸易富市,全力促进贸易扩量提质。要着力推动旅游兴市,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要着力推动金融活市,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要着力推动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的成功率。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让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着力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着力推动城市提质,持续改善城市功能品质。要着力推动风险防范,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增强能力本领抓发展,创新思想观念抓发展,转变工作作风抓发展,强化督查问效抓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刘申寿、杨正晓、杨皕、赵学锋等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昆明市开展“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考评结果展和昆明市2022年改革发展十件大事展。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成绩,为昆明市产业发展贡献奖表彰对象代表、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奖励对象代表,2022年度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竞赛先进市级部门、县(市)区、乡镇(街道)颁奖。市级有关经济部门和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作交流发言。(记者王姗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韦子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