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文化昆明

宜良县北古城镇大香会活动今日开启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29 16:16   字号: [        ]

1月29日,宜良县北古城镇的传统年会——大香会活动正式开启,9米高的大香将被点燃,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北古城镇“大香会”传统民俗活动始于元朝,至今已有600余年历史。历史上,北古城镇周边各村的群众在这一天祈求土主护佑一方百姓、四季平安、五谷丰登、六畜兴旺。

大香会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古城大香,大香高达9米,有“中华第一大香”的美誉。大香的制作共有10余道工序,需要用300斤竹子完成,黏香面的胶水也必须用山箐里长的一种植物来制作。大香由莲花角、四童子守香、宝盆敬桃、兵将迎战、十二生肖和天火封顶等部分组成,画有三国演义、水浒传等故事情节,充满着人们祈愿天下太平、国富民强、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记者任翊翔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