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昆明在行动

昆明消费市场新春开门红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2-06 14:48   字号: [        ]

1

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

2

南强街区夜市

3

昆明老街片区鲜花夜市

七彩ME TOWN购物中心新颖的新春年货市集,吸引消费者进行互动体验;南屏街上人声鼎沸,前来逛街购物的人们络绎不绝;夜幕下的云纺文创园灯火璀璨,人们在这里感受音乐、美食、舞蹈带来的欢乐……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昆明市消费市场快速回暖。昆明市16家监测样本企业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市商品销售额共实现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3%。

政策联动促销 快速释放消费活力

大年初六,王先生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在南屏街一家大型商场逛街游玩。“因为疫情,已经很久没有带孩子出来玩了,前两天抢到了不少消费券,想来买一些衣服和玩具。”王先生开心地说。

2023年新春伊始,昆明市开展了“彩云新春购”“网上年货节”等促消费活动,发放“彩云昆明消费券”“彩云呈贡消费券”“彩云盘龙消费券”等消费券,联合各大商圈、购物街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挖掘消费潜力,全市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复苏。

昆明市抢抓“假日经济”,通过一系列春节氛围营造和游客服务保障措施,让消费市场逐渐“热”起来。

盘龙区启动“喜迎新春·嗨购盘龙”暨盘龙区第三期“彩云盘龙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同时提供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呈贡区举行“卯兔迎新春,花都添彩头”暨2023年呈贡区第一期“彩云呈贡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推出了鲜花零门槛消费券;五华区在春节期间启动全年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共计发放文惠补贴250万元。

各大商圈人气旺 带动消费回暖

春节假日期间,昆明各大商圈熙熙攘攘,前来购物逛街的市民络绎不绝,各家商铺的酬宾活动吸引着顾客们的目光。

“今年是本命年,我想买一条兔子的生肖项链。”在一家珠宝店内,柜台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生肖兔黄金饰品,消费者在柜台前精心挑选着饰品。“今年的生肖黄金饰品特别畅销。”售货员介绍。

据了解,春节假期7天,南屏核心商圈人流量达198.91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比增长112.63%;顺城、王府井、金鹰等商业体实现销售额7931.61万元,较去年春节同比增长22.8%;恒隆广场总客流量约15.5万人次,同比增长121%;七彩ME TOWN总客流约14万人次,同比增长21%;瑞鼎城爱琴海总客流量约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

春节假日经济的不断升温提振了商家的信心。“面对春节市场,我们做足了准备,推出年货节等丰富的年节促销活动,销售额也不断提升。今年,我们对市场复苏回暖很有信心。”昆明顺城购物中心一商家表示。

与商场同样火热的还有电影院。在西山区万达广场的万达影城,前来观影的居民有序排队购票检票,对于今年的“春节档”大片,大家满怀期待。

“小时候爸妈带我看电影,现在长大了带爸妈一起看电影。”刚从影院走出来的李女士挽着妈妈的手说。影院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观影人员主要以家庭为主,很多场次甚至一票难求,电影院日均出票量也连续回升。

鲜花饼、特色烧烤、过桥米线……穿梭在南强街巷,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街上各种特色小吃琳琅满目。“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是爆满状态,门口排队的顾客就没断过。”南强街一餐厅老板说。

春节期间,餐饮业是名副其实的“人气担当”,昆明餐饮消费快速回暖。以南强街为例,在餐饮专项消费券的杠杆撬动下,餐饮企业瞄准市场需求,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新春套餐、满减消费券等优惠活动,餐饮行业迎来消费热潮。

顺应消费升级 促进商旅文融合

“这里可以逛博物馆、音乐吧、城市书房,还有各类美食,和朋友一起来玩耍特别开心。”大年初二,陈女士和朋友们相约到云纺文创园游玩,对这里的活动赞不绝口。

春节假期前一天,昆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发布《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推动经济回稳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在创新消费场景、改善消费环境、优化消费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在节假日消费、夜间消费、新型消费、临时性商业活动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商旅文全面融合,让消费“热”起来。

春节期间,昆明市开展“文旅融合”文艺演出走进各大公园系列活动。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长春剧院等4家市级国有文艺院团,在卧龙古渔村、翠湖公园、世博园、大观公园、西山聂耳墓等地演出近400场,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假日生活。此外,昆明海乐世界开展新春喜乐会、周杰伦粉丝音乐会、致敬科比篮球赛等,一场场有新意的文化惠民活动带来人气的同时,带动了消费,促进了商旅文全面融合。

昆明的夜市也十分活跃。暮色四合,邀上三五好友,到云纺文创园听音乐、逛街,到斗南花市购买鲜花,到南强街巷品尝美食,到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的新春万灯会拍照打卡,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选择。

新春佳节,昆明把“烟火味”“时尚潮”“昆明范”有机融入到节日传统消费活动中,促进日常消费方式向“食、游、购、娱、体、展、演”多元化方向拓展,做亮夜市经济、广场经济等特色,吸引省内外消费者流连忘返。

今年春节假期消费市场的回暖,为全市消费市场复苏繁荣迎来“开门红”。随着昆明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改善消费环境、优化消费服务,将带动今年消费市场持续恢复,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回稳向好。(记者 张雁群 见习记者 王璐瑶 图片由记者 杨峥 胡妤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