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策动态

安宁市出台25条措施加快推动经济回稳向好 5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0 11:25   字号: [        ]

2月8日,安宁市政府出台《安宁市加快推动经济回稳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包括6个方面25条措施。

《措施》明确,对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首次入规后且在库存续期满1年的“小升规”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补;市级财政安排5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和新增“四上企业”培育发展,建立营业收入1500万—2000万元、1000万—1500万元、500万—1000万元3个档次临升规企业潜力库。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优先保障园区用地,加大“标准地”供应力度,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推动园区产业集聚、高效发展。对认定为上年度国家级、省级能效“领跑者”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补。

对首次“升规纳统”的商贸业和服务业市场主体,给予最高20万元一次性奖补(个体工商户奖励5万元);对本年度新开业或新迁入在安宁注册独立法人公司,并“升规纳统”的商贸业和服务业企业、年度规下“升规纳统”并实现营业收入增速达到20%以上的,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综合体(市场)内有新增升规商贸企业的,按照每新增1个升规企业2万元的标准,给予综合体(市场)运营管理方最高不超过10万元补助。

对年度非政府性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态环保产业项目,按照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实际投资额(不含土地款)给予1‰的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开设云南首店、昆明首店、安宁首店,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

对首次升规纳入核算的互联网、软件企业给予10万元奖补。对2022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互联网、软件企业,2023年度全年增速在30%以上的给予20万元奖补、增速在40%以上的给予50万元奖补。

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对企业投入运营满1年以上的公共海外仓,按仓储面积、服务企业数量等因素给予贴息支持和不超过300万元的仓储设备投入资金支持。

《措施》明确,要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回暖,大力培育现代物流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对在库文化和旅游企业总投资在500万—1亿元的非政府投资类文旅项目,按年度固定资产实际投资(不含土地款)给予1%的奖励。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营业额及工资同比增速每增加10%的给予1万元/户的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大力支持创新发展。对新获批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企业与科研机构、高校等联合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专家工作站、昆明市级专家工作站的给予相应奖励。

支持企业提升效益质量,对新获“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昆明市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本地老字号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对新获评“昆明老字号”的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补,对新获评“云南老字号”的企业,给予8万元一次性奖补。

严格落实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工作制度,定期收集驻市企业,特别是规上、限上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问题,分期分批制定“帮企业、解难题”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责任领导、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做到企业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同时,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掌上办理。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登记智能化无干预办理。推动企业税费事项100%“网上办”。记者缪亚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