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策动态

昆明经开区出台16条措施加快推动经济回稳向好 入区企业最高奖励6000万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0 11:25   字号: [        ]

2月9日,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发布最新的加快推动经济回稳向好的若干政策,共16条具体措施,聚焦加快投资增长、壮大实体经济、鼓励创新创业三个方面。该若干政策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执行至2023年12月31日。

从具体奖补标准来看,在企业实施工业和技改投资、招商引资方面,企业最高可获得奖励6000万元。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将给予入区企业最高6000万元的奖励,并按照地方经济贡献给予不超过60%的补助。设立重大项目首席服务专员,强化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提升已签约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建成投产率。对新入区或用地类在库工业项目,设备和信息化投资按照1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3000万元;对在库现代服务业项目按设备和信息化投资的8%给予补助,最高补助1000万元。对实施管理创新、技术进步、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入库工业、科技服务业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给予固定资产投资中设备投资、软件和信息化投资20%的扶持,单个项目最高扶持300万元,单户企业当年扶持金额最高1000万元。

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共有9条措施,包括支持工业企业扩大生产,给予季度产值增量奖励,每季度单户企业奖励最高50万元;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给予贴息补助,单户企业最高100万元;支持企业升规升级,最高给予300万元的扶持;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激发重点领域消费大幅回升,区级财政将安排500万元用于在经开区的商品销售、汽车销售、餐饮、住宿类市场主体开展促销活动,开展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活动;推动消费市场主体迅速回稳;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根据年度对区内中小微企业支持户数、贷款发放规模及贷款余额增速,对综合排名前三的金融机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贡献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外贸稳定发展。

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大力支持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对成功获批国家、省、市创新平台及研发机构的,按照上级部门奖励资金就高给予50%的配套奖励,每户最高1000万元;在区内开展科技研发,根据研发投入情况,给予每户最高1000万元奖补等。(记者吴洁 实习生盛淏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