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策动态

昆明经开区出台16条政策稳经济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2-14 10:51   字号: [        ]

近日,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出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推动经济回稳向好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从3个方面16条措施,真金白银扶持企业,旨在进一步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回稳向好。

在加快投资增长方面,《若干政策》激励项目动工建设,将推动项目开工作为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形成投资增量,力争新开工项目数量占年度投资比重达到50%,年度开工项目70个以上。对今年1—3季度实质性开工的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且年度投资占总投资的比重超25%的项目,科技服务业和商业类,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3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工业制造业类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6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奖励。支持企业加大工业和技改投资,对新入区或用地类的在库工业项目,设备和信息化投资按照1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3000万元。

在壮大实体经济方面,支持工业企业稳产增产,对2023年每季度产值同比增速达到10%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照每个季度产值增量的3‰给予奖励,季度产值增量在200万元以下的不予奖励,每季度对单户企业奖励资金不超过50万元。此外,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升规升级、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激发重点领域消费大幅回升、推动消费市场主体迅速回稳、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外贸稳定发展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奖补。

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鼓励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对成功获批国家、省、市创新平台及研发机构的,按照上级部门奖励资金就高给予50%的配套奖励,每户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扶持创新平台、引进各类人才方面也有各类奖补。

据悉,该政策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除该政策措施条款有明确规定时限以外,执行至2023年12月31日。(记者 张雁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