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3月1日至7日 主城区一年级新生网上预登记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3 09:16   字号: [        ]

3月1日至7日,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将通过“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进行网上预登记。

2月22日,2023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预登记工作温馨提示发布,预登记将于3月1日0时至3月7日24时进行,请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201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8月31日)家长提前做好准备。届时,请登录“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进行预登记。 

同时发布的还有预登记工作常见问题解答和网上预登记操作说明。根据操作说明,登录“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后,家长需点击“小一预登记”进入预登记平台注册,再根据提示按步骤完成六步操作,具体包括选择孩子户口所在地、填写孩子的基本信息、完善居住地信息、完善家长信息、核对信息、打印预登记信息采集表。

预登记需要填写孩子和家长的基本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姓名、户口所在地、居住地详细地址等;外来务工人员还需填写居住证信息和购买社保相关情况。家长可提前准备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租房合同),外来务工人员还需要准备云南省居住证,有昆明市主城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需准备相应材料。

预登记填写的手机号码是找回密码、信息确认的重要依据,在填写时请务必使用家长的电话,不可使用临时号码或无关人员的号码;且一个手机号码每年只能注册一次,不能重复注册。预登记信息确认提交后,家长可下载预登记信息采集表保存并自行打印。如家长不具备打印条件,可到各区教育体育局设立的现场咨询点免费打印。

在此提醒,预登记的时间先后与入学顺序无关,请家长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登记。预登记成功后,请家长关注后续工作安排,以免耽误入学手续办理。按要求完成预登记并办理后续入学手续的适龄儿童,均保证有学上。(记者张丽亚报道

相关

新生入学流程分四个阶段

2月22日,2023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流程图发布,明确了网上预登记、信息确认等时间节点。

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流程图显示,第一阶段为网上预登记,第二阶段为公布招生入学信息,第三阶段为信息确认,第四阶段为领取入学通知。

在网上预登记完成信息采集后,3月31日,家长可以查看公办小学招生范围、民办小学招生简章和随迁子女确认点;4月1日至9日,家长上传材料;4月10日至14日,各区进行材料审核。已在公办小学确认的,不能再被民办小学录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果没有通过信息确认,可以选择民办小学报名或回户籍地就读。5月15日,小学一年级新生领取入学通知。以上时间如有调整,将在“昆明义招网”另行通知。(记者张丽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