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未成年人

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活动进校园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3 09:19   字号: [        ]

近日,官渡区北京八十学校开展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共享美好大自然”为主题的线上科普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

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彭华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课堂内容围绕“生物多样性”“动植物王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等板块展开,向学生介绍生物多样性的含义、生物多样性的价值、中国生物多样性以及云南生物多样性的历史研究和当前状况。通过学习,学生对花草树木、鱼虫鸟兽、山川河流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由此激发对科学的热爱之情。

作为官渡区科普的主要力量,官渡区科学技术协会不断丰富创新科普传播途径,加大建设智慧科普力度,支持和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进校园活动,让高深科学知识触手可及,充分激发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热情,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接下来,区科协将通过丰富的科普平台和渠道,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引导他们树立科学意识,为创建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记者刘婷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