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将在昆明“绽放”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3 09:56   字号: [        ]

2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将在昆明举办,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医保、医疗、医药领域的1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昆明,共享医改经验、共谋医保创新。这是该学术论坛首次走出武汉办会,也是昆明市首次承办医疗保障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全国性高端学术论坛。

珞珈樱花论坛作为武汉大学的重要学术品牌,聚焦健康中国行动与“三医联动”改革,产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国家制定宏观政策提供有益样本和智力支撑。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与昆明市颇有缘分。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在“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推进中,除了当好云南省医保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也以比学赶超的劲头,积极与省外城市交流、学习医保工作的优秀做法。其中,社商融合赋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医保改革支付创新等方面的有益尝试,得到了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组委会专家的肯定,多次受邀参加论坛并作相关报告,分享昆明市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果。

本届论坛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设有1个主论坛和12个平行论坛。届时,将有来自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知名教授,及上海、福建、湖南、陕西、南京、南宁等地的政府职能部门、医疗机构、监管部门和研究院所等100余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的新征程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支持和规范普惠型商业医疗险、特殊疾病类创新药可及性与医保准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记者廖晶蓉报道

相关

专家点赞DRG付费制度改革“昆明经验”

2月22日,昆明市医疗保障局举行DRG(按疾病诊断分组)付费制度改革培训会,邀请了国内多位权威专家为DRG付费改革发展工作传经送宝,也为即将召开的第七届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培训会上,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原副司长段政明、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廖藏宜、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项莉等,分别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相关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医保DRG付费的支付风险管理》《支付方式改革下的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为主题,全面介绍了DRG付费制度的运行情况、监管要点、试点经验和改革意义,号召各医疗机构积极主动地适应医保变革,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前提下,不断思考如何控成本、调结构、提效率,从而造福患者,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昆明市是国家首批30个DRG付费制度试点城市之一,经过两年多的试点被评为全国DRG付费示范城市,近年来试点医疗机构范围、病组覆盖率、DRG付费基金覆盖率不断扩大,为全国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一系列做法值得点赞。

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陵表示,昆明市正在扎实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把93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纳入DRG付费管理。此次培训为昆明市提供了支付方式改革的发展思路和理论基础,下一步将通过制度先行,不断规范流程,提高DRG付费支付的效率和质量,降低管理风险。(记者廖晶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