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智慧政务“秒批秒办” 企业开办再提速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4 09:06   字号: [        ]

近日,呈贡区首张智能“秒批”营业执照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发出。这标志着呈贡区在全省首批试行企业智能化无干预办理工作正式开启,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正式进入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核、“秒批”发照、自助领照的智能化时代。

“太方便了,企业通过手机就可以申办营业执照,速度也很快,提交后就自动审批了,真是所想即所得。”正在办理营业执照的王先生感叹道。

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智能“秒批”营业执照采用“掌上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的全自动流程,群众无需下载任何App,通过刷脸认证、微信登录系统、在线填报信息、自主提交申请、系统自动审批流程,申请结果便能立即反馈,其中涉及的相关文书会自动生成,经营范围可菜单式填报,申请人只需勾选内容即可轻松申报。

据介绍,智能办理流程将过去的人工指导、受理、核准3个审批环节缩减为系统自动审核1个环节,审批时限由0.5个工作日大幅压缩至几十秒钟,更加高效便捷,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实现企业开办由分到秒的重大突破。此外,智能办理营业执照依托“云南省市场主体智能开办系统”,提供24小时在线申报服务,申请人无需窗口排队,并且全程无人工干预,减少人为裁量因素。审批通过后,申请人可选择自助打照机“立等可取”、邮政快递“上门送达”、窗口领取等方式领取营业执照,真正享受“零成本、零见面、零跑动、零干预”的高效便捷办事服务。

下一步,呈贡区将全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无干预试点工作,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提高政务服务的科技含量,坚持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记者万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