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晋宁秧佬鼓舞成为全国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4 09:51   字号: [        ]

2月23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公示》,对146个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予以公示。这些案例涵盖文化创意类的5个、文艺演出类的30个、工艺美术类的42个、数字产业类的3个、文旅融合类的45个、创新发展类的3个以及其他类的18个。在文艺演出类中,晋宁秧佬鼓舞榜上有名。

秧佬鼓舞是晋宁非物质文化遗产,曾多次参加国家、省、市大赛并屡获佳绩,早在2001年6月就代表云南省赴京参加“山花奖·居庸关长城杯”中华鼓舞大赛荣获金奖,而秧佬鼓也被晋宁人民骄傲地称为“云南威风锣鼓”“金牌秧佬鼓”。

晋宁区高度重视秧佬鼓舞的保护和传承工作,目前晋宁的秧老鼓舞队已近500支,有队员5000余人。2018年1月,央视《我的中国梦——东西南北贺新春》专题节目,向海内外亿万观众推介了晋宁秧佬鼓舞。(记者赵书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