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昆明在行动

全市供销社系统储备化肥42760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4 11:52   字号: [        ]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2月23日,来自昆明市供销社的消息,截至2022年2月15日,全市供销社系统储备化肥42760吨,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市场稳定,扎实有序推进全市春耕备耕。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市供销社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将春耕农资供应保障作为全市供销社系统服务“三农”的头等大事、要事,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农资保供专班,跟进农资储备进展,主动加强与农资生产企业的对接联动,调整储备结构,优化储备网点,就近就便储备供应春耕农资。截至2022年2月15日,全市供销社系统储备化肥42760吨,其中尿素23375吨、农药1695吨,供应农药品种156个,全力保障全市2023年春耕农资市场需求。

推进服务“最后一公里”,是“细”中见真功夫。目前,市供销社在全市推行“一站式、零距离、全方位”农资销售服务模式,依托市、县农资公司经营网点和农资生产企业技术服务团队,对种植大户“一对一”开展技术培训指导,打造农资技术服务示范样板。同时,开办“云昆农”农资服务官方视频号,线上解答农户农资使用问题,网络直播新型农资使用技术规程,把为农服务落实到村、到地、到人。

值得关注的是,为实现农资减量增效,市供销社实施了“绿色农资”提升行动,加强与国内知名绿色农资销售平台的对接协调,引进系列低毒、高效、安全的绿色农资,开展绿色农资防控试验示范。截至目前,仅市供销社直属的昆明市农资公司就储备高效环保优质农资2.52万吨,占公司总储备量的90%以上。

市供销社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主动参与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打击专项行动,净化农资市场销售环境。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仍在继续加大货源采购力度,调整充实库存,满足春耕农资商品多样化需求,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货足价稳,帮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