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基本民生

兑现民生承诺 阳宗海近2万居民看病更方便了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7-10 09:52   字号: [        ]

干净的大厅,地上彩色的标识清晰地标明各个科室的分区和方向……6月30日,搬迁改造一新的阳宗海草甸街道卫生院揭牌,正式投入使用。

“原来的卫生院地方比较小,赶街的时候交通特别不方便。现在的卫生院宽敞不少。”揭牌仪式当天,前来看病的居民高兴地说。据了解,该卫生院承担着汤池街道草甸片区 7 个社区33个村委会近2万人的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医疗等工作。

草甸街道卫生院新院按照一级甲等医院规划建设,共投入建设资金约2000万元,业务用房面积比原来扩大了约3000平方米。该卫生院增设内科住院部、外科、妇科、口腔科、慢病管理中心、DR室、手术室、儿童体检中心等,规范设置全科诊室、中医馆、预防接种室、检验室、急救室等,并投入资金约100万元,增设DR机、牙科治疗椅、洗胃机、除颤仪、中医理疗床等医疗设备,改善了基础设施及就医环境,全面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

阳宗海管委会副主任张怀介绍, 新启用的卫生院科室齐全、设施设备完善,周边居民看病更方便了,它不仅掀开了阳宗海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更标志着阳宗海卫生事业朝着规范化的方向迅速发展。

健康事业事关民生福祉,医疗卫生护佑人民安康。近年来,阳宗海党工委、管委会重视辖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始终把补齐基层公共卫生短板、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积极兑现民生承诺。今年,阳宗海还将启动第一人民医院前期工作,在七甸卫生院增设口腔科等,持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医疗需求。(记者吴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