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重大决策听证事项

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公布《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报告的公告(第3号)

来源: 昆明市水务局   2023-09-14 17:37   字号: [        ]

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听证报告已经昆明市司法局审查,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细则》,现将听证报告予以公布。

附件: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听证报告

昆明市水务局

2023年9月12日


附件:

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听证报告

为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昆明市水务局举行《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直接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听证会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 听证会举行情况

(一)准备情况

5月23日,昆明市水务局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举行<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代表名额及其产生方式、听证时间、听证地点等相关内容。5月26日,昆明市水务局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昆明市水务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举行<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布了听证主持人、听证委员、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及听证代表人员名单等事项。同时,将《办法》在网站上予以公布。6月1日,在昆明市水务局官方网站公布了《昆明市水务局<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公告(第2号)》的调整公告。

(二)听证会召开

6月26日14:00—17:00,听证会在昆明市呈贡区市级行政中心1号楼5楼昆明市水务局531室会议室举行。听证委员3名分别是昆明市水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春云、昆明市节水办党支部书记李斌、昆明市节水办副主任杨成;决策发言人1名:昆明市海绵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熊国志;听证监察人1名:昆明市司法局立法处副处长黄钊,听证会由昆明市海绵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熊国志主持。

报名参与本次听证会的听证代表共20名,实际参加听证代表共20名,其中,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学校代表1名,专业技术人员3名,法律工作者2名,房地产企业从业人员2名,执法人员1名,学校人员1名,国有企业人员1名,生产企业人员1名,设计、施工从业人员6名。他们是:昆明滇池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人大代表)孙正、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政协委员)任婕、昆明市盘龙区金康园小学汤俊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周长青、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王琤、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郭莉莉、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刘晓炜、云南恒矩律师事务所曹路明、云南新世纪滇池国际文化旅游会展管理有限公司设计技术部张星宇、昆明中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计管理部刘璨、云南誉园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周永尚、昆明市水政监察支队杨坚、昆明市呈贡区洛龙学校王炜琪、云南中水工业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朱云鹏、云南中洲海绵城市建材有限公司邢利元、云南协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陈勇、云南龙帜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肖佩林、滇鹰生态集团刘盛霖、云南安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李亚伦、云南久润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马忠贤,符合法定要求。

会议按照下列议程进行:

1. 由听证主持人介绍并核实听证会参会人员情况;

2. 听证监察人根据听证代表到会人数情况宣读《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准予召开听证会监察意见书》;

3. 听证主持人宣读听证纪律;

4. 决策发言人就《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主要依据、背景、理由、内容作简要情况说明,并请听证代表提问并发表意见或建议;

5. 决策发言人就听证代表的提问发言进行答辩;

6. 有补充意见的听证代表补充发言;

7. 听证代表审阅本人发言记录并核实签字;

8. 听证委员进行合议,听证主持人总结和归纳听证代表的主要观点和理由;

9. 听证委员、听证代表、听证监察人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议并进行签字核实;

10. 请听证监察人对本次听证会的举行过程出具《听证会听证监察意见书》;

二、 听证代表主要意见

会议期间,20位听证代表就听证事项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听证代表事前都作了认真准备,紧扣《办法(征求意见稿)》积极进行了发言,所提意见和建议观点鲜明、内容客观公正,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肯定性意见

《昆明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共六章三十一条,从海绵城市规划、建设、运营、维护、监督考核、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定,条理清晰,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对规范海绵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原则同意该办法。

(二)建设性意见

1. 在第五条第二款中增加生态环境和防汛抗旱部门。

2. 第八条不应区分滇池流域内外来划分编制海绵城市建设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主体,建议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保持一致。

3. 在第十一条中将文物保护、军用设施保密区域等也纳入豁免条件情形。

4. 第十一条中规定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豁免条件,是否可以事后进行豁免审批。

5. 第十七条规定的海绵城市专项验收是否能明确具体验收的环节和作为其他验收环节的前置条件。

6. 明确法律责任第二十九条中实施行政处罚的行政主体和行政处罚罚则。

7. 加强第二十二条中规定的采集数据的共建共享。

8. 建议后续出台配套文件或实施细则,把办法中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细化和落实。    

三、 听证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情况

(一)对在第五条第二款中增加生态环境和防汛抗旱部门的听证代表意见予以采纳。

(二)对第八条不应区分滇池流域内外来划分编制海绵城市建设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主体,建议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保持一致的听证代表意见予以采纳。

(三)对在第十一条中将文物保护、军用设施保密区域等也纳入豁免条件情形的听证代表意见予以采纳。

(四)对第十一条中规定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豁免条件,是否可以事后进行豁免审批的听证代表意见不予采纳,因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豁免并不涉及行政审批问题,只是需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会同项目涉及的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后实施。

(五)对第十七条规定的海绵城市专项验收是否能明确具体验收的环节和作为其他验收环节的前置条件的听证代表意见不予采纳,因海绵城市专项验收与建设项目总体竣工验收是一个完整的验收体系,办法已明确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将海绵城市设施纳入项目竣工验收范围,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应当载明相关工程措施的落实情况,因此无法明确具体验收的环节和将其作为其他验收环节的前置条件。

(六)对明确法律责任第二十九条中实施行政处罚的行政主体和行政处罚罚则的听证意见不予采纳,因在依据的上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中已明确了实施行政处罚的行政主体和处罚罚则,不必在办法中进行重复规定。

(七)对加强第二十二条中规定的采集数据的共建共享的听证意见予以采纳。

(八)对建议后续出台配套文件或实施细则,把办法中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细化和落实的听证意见予以采纳,在办法实施后,将会适时研究出台配套文件或实施细则,把办法中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细化和落实。

本次听证会后,昆明市水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听证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及时进行修改完善,继续通过专家论证、征求各部门意见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对稿本进行优化。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