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中共西南联大党组织发展历程”常设展将向公众开放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1-26 08:41   字号: [        ]

记者从西南联大博物馆获悉,11月28日,“日月经天 百川赴海——中共西南联大党组织发展历程”常设主题展览将向公众开放。

“日月经天 百川赴海——中共西南联大党组织发展历程”常设展览由中宣部立项支持,西南联大博物馆负责实施,是西南联大博物馆(西南联大研究所)多年来深入研究西南联大中共党史的成果集结。

中共西南联大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基层组织,在抗战时期曾是云南党员人数最多、最集中、力量最强的基层党组织之一。在联大8年的办学历程中,西南联大党组织团结广大师生,在昆明历次爱国民主运动中发挥了核心作用,也为云南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展览以声光电的展陈方式,全面呈现西南联大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系统展现了西南联大党组织建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展览面积约600平方米,展出240余张历史照片、50余件相关实物,其中包括近百张首次展示的历史照片,极大丰富了西南联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

该展览是西南联大旧址内继“刚毅坚卓——西南联大历史展”“一二·一运动历史展”“李公朴和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之后的又一项常设展览,目前在试运行开放。开放时间为9:00至16:30(周一闭馆),地点为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校区·西南联大旧址内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东侧。(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