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竣工有关信息

小磨高速公路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2-19 11:12   字号: [        ]

12月17日,云南小勐养至磨憨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小磨高速公路”)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竣工验收,工程质量和综合评价等级均为优良。

当天,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认真评议认为,云南小勐养至磨憨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平纵线形顺适,外观、质量、使用效果符合要求,全线路基整体稳定,防排水设施有效,桥梁、隧道主体结构安全,路面总体平整密实,交通安全设施完整,与周边环境协调融合、服务设施完善、服务品质优良。经过通车试运营,工程总体使用情况良好,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工程质量和综合评价等级为优良。

小磨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银川—昆明公路的联络线G8511昆明—磨憨(口岸)的末段,是连接我国中部、西部以及通向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公路通道,是云南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实现昆曼国际大通道全程高速化的标志性工程。项目起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小勐养银河互通立交,止于勐腊县尚勇,接尚勇至磨憨一级公路,总里程167公里,概算总投资131.18亿元,全线共有桥梁319座,隧道33座,主线桥隧比达48.9%,设置互通式立交9处、服务区5处,于2015年12月6日开工建设,2017年9月28日建成通车。 

小磨高速公路通车后,小勐养至磨憨段的行程从3.5小时缩短到1.5小时,经云南赴老挝、泰国的时间进一步缩短,将对缓解沿线交通运输压力,完善地区路网结构,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产业发展,以及加强我国同南亚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记者王绍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