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竣工有关信息

全省首座全地下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1-04 10:02   字号: [        ]

近日,云南省首座110千伏全地下智能变电站文化宫变电站建成投运,也是南方电网西部地区首座全地下110千伏智能变电站。

该变电站坐落于昆明主城中心,位于金俊广场地下21米。该工程总投资1.7亿元,主体共计三层,负一层为通风夹层,是变电站的“呼吸器”;负二层为电气设备层,是供电的心脏和中枢;负三层为电缆夹层,穿梭着一根根电力“动脉”;占地面积仅为常规110千伏变电站的二分之一,按终期规划一次建成投产,大幅提升昆明市中心城区供电保障能力。

该工程采用一键顺控、智能巡检、智能灭火等多项国内领先技术。工程应用消能减震、封闭降水工艺,变电站运行实现“超静音”。变电站顶板选用种植屋面防水,打造城市景观融合样板工程,为智慧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试点示范。(记者张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