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目瑙纵歌+藏历新年 春节来民族村连嗨8天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02 09:31   字号: [        ]

2月10日至17日,云南民族村将以“云南各民族春节大拜年”——祝祖国龙腾万里为主题,举办景颇族“目瑙纵歌”狂欢节和“藏历新年”新春祈福等精彩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不同少数民族的过年习俗。

“目瑙纵歌节”有“万人之舞”“东方狂欢节”的美称,是景颇族最盛大隆重的节日,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春节期间,云南民族村每天都能体验到这一狂欢盛会。跟随着“瑙双”“瑙巴”,姑娘手持彩扇、小伙舞动长刀,舞队排成两条长龙,市民、游客加入其中,踏着鼓点纵情欢跳。

正月初一至初三,市民、游客还能感受到藏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藏历新年”。身穿艳丽藏服的“扎西、卓玛”将送上“洛萨扎西德勒”(新年好)的祝福,巡游的方队浩浩荡荡“走村送福”,传递美好祝愿。

初一到初八每天中午,白族、彝族、佤族、纳西族、拉祜族、傈僳族、普米族、哈尼族,一天一民族,拜年不重样。届时,将按照各族的传统过年习俗装饰家堂、张灯结彩,邀请市民、游客进“家”做客,共话浓浓民族情,分享新春的喜悦。

2月1日至2月29日,云南民族村推出超值亲子套票(2位成人和1位儿童)。套票包含白天景区门票+《高原的呼唤》演出普通票。原价600元,现在仅需300元。(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