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昆明主城区发布小学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08 09:19   字号: [        ]

近日,昆明主城区陆续发布2024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温馨提示,提醒家长准备相关资料。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需要在2024年2月29日以前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云南省居住证或开具暂住登记证明。

2024年招收的小学一年级新生为201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生源类别根据孩子本人户籍进行判定,本地户籍适龄儿童是指孩子本人的户籍在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滇池旅游度假区、晋宁区的适龄儿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孩子本人的户籍在昆明市主城区以外的适龄儿童,昆明市其他县(市)区户籍的适龄儿童也属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根据各区发布的温馨提示,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家长需要准备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册,如果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册上,还需提供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适龄儿童或其法定监护人在昆明市主城区的居住证明材料,如不动产证、房产证、土地使用证、购房合同、《昆明市不动产登记结果信息查询表》或其他住房证明。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需要准备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册,如果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册上,还需提供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适龄儿童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昆明主城区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云南省居住证或派出所开具的暂住登记证明,证件须在2024年2月29日前办理且在有效期内;适龄儿童家庭在昆明主城区实际居住证明,如不动产证、房产证、购房合同或其他住房证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昆务工证明,如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如果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已在主城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需准备相关缴纳证明材料。

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必须登录“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进行网上预登记。网上预登记具体时间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通知为准。(记者余苏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