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刘洪建率队调研滇池周边文旅产业发展时强调 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把环滇池旅游线路打造成为昆明的核心旅游目的地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7 09:00   字号: [        ]

3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率队调研滇池周边文旅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推进“旅游兴市”,充分挖掘滇池周边丰富的文旅资源,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把环滇池旅游线路打造成为昆明的核心旅游目的地。

刘洪建到海埂公园、西山风景区、东风坝、融创文旅城、大观公园等地,实地察看景区提升改造、业态打造等情况。刘洪建指出,昆明的旅游资源丰富,关键是要做到资源产品化、产品市场化,把好的旅游资源打造成符合旅游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滇池是昆明旅游最大的IP,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滇池周边旅游业态老化、服务配套设施不全、旅游产品供给不足等问题还比较突出。他强调,要主动适应文旅消费新趋势,加快传统景区提档升级,持续提高管理运营水平,让传统景区焕发新的生命力。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更加注重细节、优化服务,完善景区旅游配套设施,讲好景区故事,不断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要按照点上打造、串珠成线的思路,精心策划旅游线路,优化道路交通组织,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布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体现地方特色、民族特色、文化底蕴的高品质旅游业态,打造滇池核心景区和黄金旅游线路。

刘洪建高度重视旅游住宿业发展,先后到万景园配套酒店项目、融居无问艺术酒店、昆明融创施柏阁酒店、昆明滇池宋品酒店、昆明松赞酒店项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昆明疗养院、滇池温泉花园酒店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扩量”和“提质”上下功夫,加快改造提升一批老旧酒店,大力引进和建设一批高品质酒店,更好满足游客对不同层次酒店的需求。

刘洪建强调,昆明打造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推动昆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申寿、尹凌云、陈伟、李绍俊参加调研。(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朱勋航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