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金融特派员”搭起基层金融服务“连心桥”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8 09:04   字号: [        ]

近年来,宜良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金融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选派8名金融业务扎实、基层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担任“金融特派员”与各级工作人员共同配合,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百米”,不断构建宜良县“村村通政务、户户通金融”乡村服务格局,架起金融服务“连心桥”。

“北古城镇产业以苗木花卉、乡村旅游等产业为主,各企业、合作社、农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各有不同,只有知民所需,才能解民所困。”挂联北古城镇的“金融特派员”李佳芮说。据悉,宜良县组织“金融特派员”开展“敲门入户”行动,由村(社区)党组织协助,帮助“金融特派员”快速了解村(社区)情况,通过实地考察,集中宣传、走访调研等方式挖掘企业、致富带头人、脱贫户等客户群体金融需求。8名“金融特派员”深入全县118个村(社区),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协调镇级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118个村(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提供187项常用民生服务、18项金融服务。

为了让“金融特派员”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宜良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和“金融特派员”,围绕“如何用好、用活金融资源服务乡村振兴政策,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展开交流探讨,帮助“金融特派员”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宜良县还以党建为纽带,加强相关单位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形成政银合作、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充分激发金融行业、金融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金融特派员’,我会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大舞台,切实与信用社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和保障工作,争当‘金融谋士’,助力宜良经济发展。”在宜良县“金融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挂联南羊街道的“金融特派员”刘伟说。

“宜良县8个乡镇(街道)特点不一、产业不一,金融服务的重点也不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金融特派员”聘任仪式上,8名“金融特派员”与乡镇(街道)、村(社区)三方“碰面”,共同商讨助力乡村振兴的合作方案。“金融特派员”定期参加乡镇例会,精准对接民生、产业发展需求,利用各节日等关键时机、关键节点和近期工作重点,针对性开展金融政策、金融知识和反诈知识宣传,实实在在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挂联狗街镇的“金融特派员”胡馨每周都参加乡镇例会,全方面了解全镇各项工作,针对乡镇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针对性提出了5条乡村振兴惠民之策,她表示:“ 参加镇上的例会,让我能及时掌握镇上和村社重点工作及计划,也能和大家探讨工作的想法,更好地做好金融精准化服务这篇‘文章’。” (记者郑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