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投资动态

滇中新区办理云南省首个有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出质登记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1 09:27   字号: [        ]

3月20日,云南省有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出质登记试点启动仪式在云南滇中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昆明市作为云南省有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出质登记唯一试点地区,正式启动试点工作。

“我们按照市场监管部门出台的惠企新政策,办理了财产份额出质登记,实现公司融资。”领取到云南省首份有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出质登记通知书后,昆明某企业负责人杨先生说。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股权出质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但对于有限合伙企业中合伙人以其财产份额出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未明确具体由哪个部门来履行登记职能,在实际操作中办理有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的出质登记申请存在困难。

为做好此次试点工作,云南滇中新区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前期做了充分调研,广泛征求属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合伙企业意见,出台《有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出质登记管理办法(试行)》。目前,云南滇中新区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范围内的有限合伙企业,可通过云南滇中新区、昆明经开区、官渡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办理业务。后续,此项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记者董宇虹 通讯员陈思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