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品非遗、尝美食、听音乐 风筝嘉年华来啦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4 09:08   字号: [        ]

3月23日,2024年昆明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第三届昆明市大众风筝户外运动嘉年华在阳宗海华侨城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风筝放飞表演争奇斗艳,大型软体造型类风筝、龙形风筝、滇式风筝长串、特技风筝、盘鹰风筝等大型风筝,在空中形成美丽壮观的画卷。滇派硬翅风筝制作技艺展示吸引不少市民参与体验,竹篾在非遗传承人手中掰一掰、弯一弯,就变成了大小不一的圈,再组合到一起,就形成了风筝的骨架,许多小朋友学着似模似样地拉起篾条。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昆明滇蜂风筝俱乐部承办。活动为期2天,除了风筝放飞表演,还有来自省内20多支队伍带来的8个单项风筝放飞竞赛,以及美食文化街、草地音乐汇等。(记者余苏晏报道